专搞官拆

专搞cfwy的小号
微博@专搞拉郎_

【春风维杨】《白兔糖》(1)

洛丽塔文学   第一人称  陈宥维视角  极度狗血  文笔稀烂  作者脑子有病  正文无🚗番外可能有  HE


我收拾好我的行李,一个不大不小的黑色旅行箱,我拖着它踏入了我的新家。

我看见那个孩子躺在沙发上看书,我低下身子,去看那本书的封面。

《龙族》

我回想起我大学的时候,为了打发时间,也看起了这部小说,那时它还在连载,于是在我的苦苦等待中,日子一天天过去,故事一点点发展。而那时还没过中二期的我,也常常幻想我能和这部小说的主人公一样,与龙族搏斗、厮杀。

不知道在那个孩子冷淡的面容下,是不是也藏着一颗中二的心呢?

我又把注意力移到那个孩子身上,他穿着薄薄的鹅黄色棉睡衣,睡衣上还有海绵宝宝的图案。下身则穿着同色的短睡裤,一双白嫩的长腿搭在沙发沿上轻轻晃动。从落地窗外射进来的阳光洒在他身上,显得他全身上下都格外的白。

而我不知为何,看着他红润的双颊、纤细的胳膊、线条优美的双腿入了迷,我觉得这一切都有着不可言说的美丽和魅惑。他给我的感觉和我曾经遇到的男孩都很不一样,就像一颗小巧而鲜嫩的樱桃,只是静静地摆在白瓷果盘里,上面还滴着未干的水珠,等着我去品尝它。以至于妻子给我介绍家里的布局的时候,我都没太仔细去听。

妻子走后,我鬼使神差地走到了那个孩子旁边的沙发前,坐下了,然后就这样静静地盯着他。他好像没看见我一样,或许是沉浸在书中的情节里了,一动不动,只轻轻翻着书页,他的手指看起来格外修长。

不知过了多久,他用他修长的手指夹起精致小巧的树叶形状的书签,放进书页里,合上了书。

他抱着书回过头,看到了此刻神情有点痴傻的我。

“你在干什么?”他疑惑。

我如梦初醒,忙摆摆手,从包里掏出新买的苹果,“吃吗?”我尽量自然地笑着问他。

他接过苹果,一小口一小口地啃了起来,他咀嚼的时候,他的脸颊肉鼓鼓囊囊的,像小仓鼠一样,非常可爱,让人想捏一把。

我突然想起来,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你叫什么名字?”我问。

他翻开了那本《龙族》的扉页,映入眼帘的便是清秀的字迹:胡春杨。他的名字也和他的字迹一样秀气。其实他本人也是面容清秀的少年,只不过他总是面无表情,全身散发着一种冷淡的气质,让我感到略有些低气压。

我又像刚刚盯着他看书那样,盯着他吃苹果,他的嘴唇也如新鲜的苹果皮一样红。我抽出一张纸巾,帮他擦嘴角漏下的汁液。我的手指不经意间碰到了他的脸颊,柔嫩的触感让我有些不想离开。我只得尽量放缓动作,仔细地把他嘴角、下巴上的汁液擦干净。我故意用指背戳了戳他的脸,他看了我一眼,一言不发地继续嚼嘴里的苹果。

好想捏捏他的脸颊肉。

 

晚饭,我坐在他的对面,边和妻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边趁着聊天的间隙给他夹青菜,而他把我夹的菜都尽数吞了下去,让我暗喜,看来他还是很给我面子的。

他吃完便又把自己锁进了卧室,妻子神神秘秘地探头过来,小声说:“看来杨杨很喜欢你呢。”

“怎么说?”我感到有些惊喜,但我得压制自己的情绪。

“他平常都不怎么吃青菜的,我夹给他他也不吃,但今天他把你夹的菜都吃完了。”

我拼命压制住内心的喜悦:“看来我以后能和他相处的比较愉快。”

“希望你能感化他吧,让他别一直呆在房间里了,哈哈哈。”妻子戳戳我的脑门,我俩都哈哈大笑,她开心,我更开心。

“我今晚要出门,你要好好照看杨杨,看看他晚上有没有按时睡觉。”妻子俏皮地眨眨眼。

胡春杨和他妈妈长的一脉相承,都有着微微下垂的眼睛和鼓鼓囊囊的脸颊,还有长长的睫毛。他们的可爱是迥然不同的:一个活泼俏皮,即使大我十岁,也还是有着少女般的年轻心态;另一个沉默寡言,但他静静读书,轻轻摇晃着双腿的时候,吃苹果时脸颊鼓起来的时候,把我给他夹的菜全部吃完的时候,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令我感到快乐的可爱,让我忍不住想对他再好一点,想把我的温柔都倾注于他。

晚上十一点,我端着一盘洗好的圣女果,敲了敲胡春杨的房门。他打开门,“我可以进去看看吗?”我问。他点头默许,我便走了进去,上下打量。他房间的墙上铺满了雾霾蓝的墙纸,上面点缀着星星的图案,书桌摆在窗前,上面放着写完的作业,字迹工工整整。他的衣柜不大,里面的衣服基本是各种颜色的卫衣卫裤,还有几顶棒球帽。他床头靠着的墙上,挂着一幅很大的油画,画的是庭院中盛开的百合花。

我问他:“为什么只画百合,不画院子里的其他花呢?”

“我喜欢啊。”他拿起一颗圣女果丢进嘴里,边嚼边说。

我本来还想继续问他为什么喜欢百合花,但看着他没有表情的脸,我还是闭嘴了。

当我走到门口准备出去的时候,他突然开口:“妈妈今晚在家吗?”

“不在呀,问这个干什么?”我诧异。

“那你今晚...陪我睡好不好?”

 

听到他这句话,我脑子里瞬间空空如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动作。

胡春杨见我没反应,便走到我面前,撅起嘴:

“陪我睡觉。”

我甩甩头让自己清醒,试探地问他:“你...怕黑吗?”

“嗯,这是一个原因。”他回到床上,掀开被子躺下,“我之前都开着灯睡觉,但我妈说这样对眼睛不好,所以我只能开着台灯。不过你来了,我也就能睡得安稳一些。”

而我却在思考,他说这是一个原因,那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原因呢?不过我也不好多问,怕他不耐烦。于是我在床的另一边,把灯关上,也躺下了。

安静的几分钟过去,他突然说:“我给你看个东西吧。”

“什么?”我翻过身,朝向他。

他把手伸到床头柜上一阵摸索,摸到了之前我看到过的一个盒状的东西,我听到开关被按下的声音。

天花板上瞬间出现一片星空,中间有几颗星,格外的明亮,组合成的形状像是北斗七星。

“你喜欢研究天文吗?”我问,他的小世界总有我想不到的奇特。

“不研究。我只是单纯觉得星星很美,想在睡梦中梦见它们。看见它们,我会觉得浑身舒适。我很想躺在小山坡的草坪上,一睹它们的真容。”他慢慢地说,语气里是诉不尽的渴望。

“有机会我带你去看,好不好?”我摸摸他的头,他的头发蓬松细软,我忍不住多摸了两下。但他看起来并不在意,还很兴奋地回答我,

“好!”

他也把身子转过来朝向我,于是我们就这样面对面,慢慢入睡了。

半夜,我醒来,打了个哈欠。忽然感觉到怀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温温热热还毛茸茸的。

老天!胡春杨怎么睡到我怀里来了!

我的睡意全被驱散了,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他真的那么喜欢我?我住进他们家第一天就和我一起睡,还睡到我怀里来了?

但我的理智告诉我:也许他真的只是怕黑呢...

好吧好吧,那我就尽一个父亲的义务来保护这个柔弱的孩子吧,我美滋滋地想。于是我也拥住了他,环住他瘦削的脊背,下巴靠在他头上,再次入睡了。

第二天清晨,我悠悠转醒,怀里却已没了那温热。

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是周一,孩子要上学。我看了一眼闹钟,七点半。

还好,没有起晚,我起身回我自己的房间,穿衣洗漱。在我回胡春杨房间拿手机的时候,我注意到他书桌上有一本日记本。

秉着不乱动他人东西的原则,我没有翻看,即使我非常好奇这里面写了些什么。

即便我在上班时,也一直想着那本日记本。

晚上我下班回家,妻子已经做好了热腾腾的夜宵,摆在餐桌上。“尝尝我的手艺,这是我亲手包的小笼包。”妻子满脸期待地看着我,我夹起一个小笼包,吹了吹,一口咬下去,瞬间满嘴都是新鲜的汤汁。我意犹未尽地咂巴嘴,连连称赞:“你手艺不错啊,真是没看出来,好好吃。”

妻子则是一副骄傲的神情:“那是。只有某个臭小孩老是说难吃。”

我听到胡春杨房间传来一声打喷嚏的声音。

妻子看着我吃完,满意地回了她自己的房间。我发现她和我分房睡,既然这样...

我敲了敲胡春杨的房门,还没等他答应,我就进去了。“在写作业啊?”我走到他身后看了一眼,他正奋笔疾书。发觉我靠近,他停下来,转向我。

他一言不发,伸手往裤兜里掏了掏,掏出一颗大白兔奶糖。我扑哧一笑,蹲下来张开嘴,他剥开糖纸把糖往我嘴里一丢。

我揉揉他的头,他又转回去写作业了,我则去洗澡,洗完后带着明天要穿的衣服回到了他房间。

他已经写完作业,靠在床头玩手机。我凑过去一看,哦呦,在打王者。我躺在床的另一边,问他:“打完这局我们开黑怎么样?我也玩这游戏。”

他说:“可是我菜,我怕我坑你。”

“害,我也好不到哪里去,菜鸡互啄吧。”

我俩开黑,他玩上路,我辅助。虽然我们在地图的两端,但他有难我几乎都能以最快速度去支援他。于是我们两个菜鸡就这么相互扶持着,完成了排位三连胜。

到了十二点,我怎么都不肯陪他再玩了,即使他软磨硬泡地求我,扒在我身上眨巴他不太大的眼睛,我也不松口,督促他赶紧睡觉。

他气鼓鼓地关了灯,睡到床的另一边去了,我好怕他会摔下去。我试图挽留他回来,毕竟怀里有个温温热热的人的感觉还挺舒服的,可我只要稍一靠近他,他就会一脚把我踹回去。

我憋屈地入睡了。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