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搞官拆

专搞cfwy的小号
微博@专搞拉郎_

【春风维杨】《白兔糖》(3)

洛丽塔文学  第一人称  陈宥维视角  极度狗血  文笔稀烂  作者脑子有病  正文无🚗番外可能有  HE


今天我提早下班,此时天空中已经乌云密布,偶尔传来几声闷雷。

几乎在我刚进家门的时候,就下起了绵绵细雨。

妻子不在家,胡春杨也还没放学。我随便抽了一本书,躺在客厅的沙发上阅读。

窗外的雨越来越大,短短时间内,就变成了瓢泼大雨。

我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在两分钟后,我听到了敲门声。我打开门,门外是被雨淋成落汤鸡的胡春杨。

“你居然没带伞?你没看天气预报吗?你要是感冒了怎么办?”我气急地把他拉进门,边数落他边把他带到浴室,拿起浴巾擦他头发上的水滴。

我拿出吹风机给他吹头发,顺便把他身上湿答答的校服也吹了吹。他全程不发一言,表情看起来非常疲惫,眼皮总是不受控制地合上,又睁开,身体逐渐往我身上倒。

吹完头发后,我一摸他的额头,居然是滚烫的,这可把我吓坏了。

“天...你怎么还真生病了。回去睡一觉吧,来,我抱你。”我拦腰抱起他,走回了卧室。

我找出干净的睡衣,把他身上的湿衣服脱下。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身体,真可谓肤如凝脂。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也无暇顾及这些,赶紧给他穿上衣服,裹上被子。

我找到退烧药让他喝下,也许是这药太苦,他全程紧紧皱着眉。

“好好睡一觉吧。”我看着他睡下,他通红的脸此刻显得无比的柔弱,让我心疼,让我后悔,后悔没有去学校接他。不然也不至于让他淋着雨独自回来。

我一直在床边静静坐着,直到听见他传出的均匀的呼吸声,确认是睡熟了,我才起身离开卧室。

我想给他熬八宝粥,顺便给自己煮碗面条。我在厨房翻箱倒柜,才勉强找到其中四宝。

于是,我做出了一碗简单的挂面和一碗爱意满满的四宝粥。我把粥盛进保温壶里,独自坐在餐桌旁吃面条。

边吃,我边思考我和胡春杨的关系。

虽然,我们现在似乎生活得很幸福,但这幸福是建立在一段畸形的关系之上的,我们得小心翼翼地维护这段关系,不能让他人察觉,尤其是我的妻子。

我总是会在和他亲热时心底泛起一种异样的感觉,像是一种理智的、抗拒的心理,告诉我,你不能这么做,你作为一个父亲,即使他不是你的亲生孩子,你也应该把他当成亲生孩子一样,给他最好的父爱。可是你的父爱,却是畸形的,变质的,掺杂了绝不该有的东西的,这对你,对他,都没有任何好处。

这种心理令我恐惧,恐惧像一根无形的铁链捆绑了我的全身上下,让我不太敢再有逾矩之心。

可是又有另一种神秘力量,在努力拽脱那根铁链,企图让我能心安理得一些。是我对胡春杨热烈而深沉的爱吗?这份畸形的爱的力量能让我摆脱恐惧,坦坦荡荡地直面自己的感情吗?

它告诉我:你为何要恐惧呢?你只是那个孩子名义上的父亲罢了,你们本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你爱他,天经地义。唯一的错误就在于你的爱对他来说为时过早了。

除非,你愿意付出等待。

毕竟,那个孩子也对你抱有同样的爱。

也许是我脑中的思想斗争太激烈,我手中的筷子已久久未动,碗里的面也渐渐变冷。

我甩甩头,想把这些纷乱的思绪从我脑海中驱逐出去。

是啊,何来畸形的关系?他又不是我的亲生孩子,就连我们的父子关系也是我和我妻子那一纸虚假的婚约所建立的。顶多是我妻子好不容易一手养大的白菜被我这只猪拱了会让我感到些许愧疚罢了。

我也能等他长大,我等得起。

我努力让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

 

我再去加热了那碗面,我一筷子一大把地将面吃得一根不剩,毕竟现在吃是最让我快乐的,我何必要胡思乱想给自己找罪受呢?

我提着保温壶,轻手轻脚地进了胡春杨的卧室,把保温壶放在床头柜上。

我用测温枪测了一下他的体温,38.5度,还是有在下降的,估计等他醒来后烧退得就差不多了。

我轻轻吻了他的额头,离开了他的房间,回到了我自己的。

说是我自己的房间,其实我几乎没在里面过夜过,被子上感觉落了一层灰了。我把被子拎起来抖了抖,抖掉上面的灰,又掸了掸,看着被子应该干净了,便放回了床上。

我去书房扫视了一眼书架,发现角落里有一本泛黄的旧书,我将它抽了出来。

是朱生豪的《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我记得我大学时读过这本书,书中有一封信的内容让我印象深刻,它的开头是这么写的:

“挚爱的朋友,我已写坏了好几张纸了,越是想写,越是不知写什么话好。”

我记得我当时读这本书之前从未谈过恋爱,便不明白朱先生为什么连写情书都写不出所以然,也不明白我怎么能记住那句话记到现在,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但当现在我回忆起这句话,只觉得莫名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我抬起头,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落下。

 

我重新回味这本书,时间真的能丰富一切,那些我曾经觉得不明所以的句子如今再次品读,也逐渐品出了其中的味道,和浓烈的情感。朱生豪先生和宋清如女士在长达十年的异地恋间,以书信作为桥梁,来传达他们之间的爱意。十年的漫长等待并没有冲淡他们的感情,相反,却让他们彼此拥有了愈来愈深的灵魂间的交流。

也只有爱对方深之入骨,深入灵魂,才能让他们付出如此漫长的等待。当然,回报他们的也将是最美好的爱情。

 

“我们都是世上多余的人,但至少我们对于彼此都是世界最重要的人。”

 

我的房门被敲开,胡春杨小小的头从外面探进来。

“杨杨过来。”我向他张开双臂,他慢慢走了过来,扑进了我的怀抱里。

我一遍一遍地亲吻他的脸颊,我们额头抵着额头,他的烧应该退得差不多了。

“好点了吗?还难不难受?”我关切地问。

“好多了,爸爸。”他此时已经整个人都趴在了我身上,“要亲亲。”他嘟起嘴。

我边揉着他的头,边“啵”的一声,对着他肉嘟嘟的嘴唇猛亲了一口,看到他能健康地出现在我面前,我感到无比安心。

他余光瞄到我放在一边的书,便一把抓了过来,看了看封面。

“你在看情书集啊,”他调皮地笑笑,“那你会给我写情书吗?”他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

我突然有种想逗逗他的念头。

“你这小屁孩别一天到晚想些有的没的,你现在就应该好好学习。这样吧,你考个班级第一,爸爸给你写一百封,一天一封。”

他一脸“你在为难我QQ小杨”的表情。

“不写就不写嘛!”他鼓起腮帮,佯装生气。

太可爱了!这谁能招架得住!

我一边戳他的腮帮,一边宠溺地笑:“好好好,你想要的话我就给你写。”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