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搞官拆

专搞cfwy的小号
微博@专搞拉郎_

【春风维杨】《白兔糖》(引子)

洛丽塔文学   第一人称  陈宥维视角  极度狗血  文笔稀烂  作者脑子有病  正文无🚗番外可能有  HE


我挽着她的左臂,缓缓地在漫长得仿佛没有尽头的红毯上,一步一步地走着。

今天是我与她结婚的日子。

我们的父母笑意盈盈地与来宾们敬酒,聊天,气氛其乐融融,偶尔还能听见外面漆黑的夜空中传来的礼花爆炸的声音。

但其实只有我和她知道,这婚姻只是形式主义的产物罢了。因为,她喜欢女人,而我,喜欢男人。这么一说,我们脸上的笑容都显得虚假无比。

她比我大十岁,离异过一次,有个十四岁的儿子。我与她儿子见过几面,是个清瘦而白净的少年,但与他瘦削的身形截然不同的是,他有着一张肉感十足的脸,嫩的仿佛能掐出水,看起来非常幼态。

这个孩子性格挺内向,他静静坐在角落的一张桌子旁玩手机,也没人去打扰他。他总是面无表情,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但不知道为什么,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让我觉得有种异样的可爱。

婚礼按照正常流程进行,我和她面向众宾客,听司仪念那些一成不变的主持词。我目光扫过那孩子的时候,我发现他在紧紧地盯着我。

我们的目光交汇在一起。

他依然面无表情,从他的脸上我观察不到任何情绪,但他的眼神却透露着一种本不属于他那个年纪的复杂。

他注意到我也在看他后,移开了视线,继续玩他的手机。我却感到有些头痛,他看起来是个有些叛逆的孩子,不知道他以后会怎么看待我这位只比他大十六岁的继父呢?

婚礼结束后,我和她步入了婚房。我俩静静躺在大红喜被上,相顾无言。为了打破尴尬,我率先开口:

“那个孩子...”

“你是说杨杨吗?”我的妻子轻轻笑了一下,“其实我也不太懂他,他平常只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我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他连在学校里发生的事,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你没有主动问过他吗?”

“问过呀,问过好几次了。但他每次只是看着我不做声,看了一会,又继续低下头玩手机了。所以啊,我甚至不知道他在学校过得怎么样,不知道他有没有和同学愉快相处,不知道他交了哪些朋友。他有没有在学校里谈恋爱,我也不知道。”

我沉默了,连他的亲生母亲都不了解他,我又有什么办法能去更加了解这个孩子呢?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