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搞官拆

专搞cfwy的小号
微博@专搞拉郎_

【春风维杨】《白兔糖》(6)

洛丽塔文学  第一人称  陈宥维视角  极度狗血  文笔稀烂  作者脑子有病  正文无🚗番外可能有  HE

本章为uv写给🐏的信,还有🐏的日记,没什么剧情,微虐


致 我亲爱的孩子,我的爱人:

 

你是否还记得我初次见你的时候,那时的你眉眼还没长开,少年气还未取代你身上童稚的气息,但不难看出,你长大后一定会是个美少年。

许多人夸你漂亮,可爱,灵气。我也一样。

你怯生生地躲在你妈妈身后,不敢面对这十多个宾客。当我们围成一桌坐下来时,大人们有说有笑,而你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注视着每一个大人,一言不发。

我们明白大人的场合你没办法融入,但你还是很容易成为我们关注的对象,你看我们不是都争先恐后地给你夹菜嘛?

毕竟谁不喜欢可爱又乖巧的小朋友呢?

后来我们又见了几次,都是你妈妈单独带你出来和我见面。我才得以仔细揣摩你的容貌,你比初见时长开了不少,有了少年气,眉眼间却总覆着薄薄的忧郁,但这些都是你清秀的脸的点睛之笔。

我猜在你学校里有不少女同学暗恋你吧?

但是你身上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奇妙的气质,非常地吸引我。

甚至让我有些着迷。

我也有些惊异,为什么我会迷恋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呢?

 

后来,我成为了你的父亲。

我原先费了许多心思,思考着要怎么和看起来有些冷漠的你相处。

但我很快发现,真正的你其实也和同龄的少年一样,有很多孩子才会有的奇思妙想,或是做一些孩子才会做的事情,有点傻,但很可爱。

你天真烂漫地对我笑,露出了两颗小小的虎牙。我最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像上帝派下凡间的天使,为我带来幸福、美好、亲情,此刻你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你的美丽使我入了魔,导致这从天而降的亲情里掺杂了一些杂质。

在那个夏夜,那一吻之后,我才恍然大悟。

错就错在,我忽略了这些杂质的恶性后果。

我只是自私地一味从你心里索取爱情,而忘记了这份爱情的致命错误。

它是建立在一段畸形的关系上的。

因为这一点,在我做错事,追悔莫及之时,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向你解释。

 

“我爱你,我是个怪物,但我爱你。”

 

而最痛苦的是,在我意识到我们之间的爱情是畸形的之后,我却还是斩不断,放不下。

只因我太爱你。

 

但最没资格说爱你的,也依然是我。

爱你的人,怎么会亲手将你推下万丈深渊呢?

最后,我们只能在肮脏的泥潭里挣扎,没有一丝阳光照在我们身上,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把我们吞噬。

我也没有想到,我的一时冒失竟造成这般严重的后果。

我甚至不敢亲口对你说,对不起。

轻飘飘的三个字无法承受重压,表达不出我心底的忏悔的万分之一。

 

 

写到最后,泪水模糊了双眼,一滴一滴地落在信纸上,模糊了字迹。而我的双手也颤抖得无法再继续下笔,连落款都没有写上。

我把这封残缺的信小心翼翼地夹进了胡春杨的日记本里。

我起了翻看他的日记的念头。可我的原则不允许我乱翻他的东西,因此我最后决定,只看一页。

我翻开了日记本的第一页。

 

 

2012.7.7 星期六 晴

 

今天妈妈说要带我去参加一个叔叔的生日会,说实话我不是很想去,因为我不喜欢吃蛋糕,我认为蛋糕上的奶油很腻。

但妈妈还是硬拉着我去了,这让我非常不高兴。

但是当我看到那个过生日的叔叔的时候,我心里的不高兴全部都消失了。因为那个叔叔是个大帅哥,我好喜欢他,但他实在是太帅了,以至于我都不敢直视他。

他有多帅呢,帅到我想让他做我爸爸,然后等我长大了,我就嫁给他。

唉,但是我还是觉得终究不能实现,因为他是大人,他怎么会喜欢我呀?

好难过哦。

 

 

一开始,我被他稚嫩的小学生文笔逗笑了,没想到这小家伙居然对我一见钟情。

但笑着笑着,我又开始眼底泛酸了。他对我的感情这么纯洁而真挚,而我是怎么回报他的呢?

我胸口上不属于他的吻痕,还是他后颈上不属于我的牙印?

我不敢再想下去了,这样只会越想越难过,我选择去庭院里散散步,闻一闻花草交织的香气,舒缓心情。

夕阳西沉,暖橘色的晚霞薄薄地覆在远处的一个个屋顶上,偶有飞鸟在我眼前排成一字,振翅飞向远方。几只麻雀落在庭院的围栏上,环顾四周,一阵微风拂过,它们立刻叽叽喳喳地飞走了。

我坐在秋千椅上,它轻轻晃荡,而我此时,脑袋放空,什么也不去想。这应该是我今天最轻松的一段时间了。

好想一直像这样,能没有负担地度过每一分,每一秒,不用为任何事而满面愁容。

家的大门被从里面推开,胡春杨小小的脑袋从里面探了出来。

他一步一步朝我走来,我没有听到任何脚步声。他坐在了秋千椅的另一边。

下一秒,我的嘴唇被覆上了一片湿热。

他熟练地用舌头撬开我的牙关,扫荡过我口腔的每一处,我的舌头也热情地回应他,缠绵悱恻。我看见了他脸上的两道泪痕,看见了他红肿的双眼。我用拇指轻轻摩挲那泪痕,仿佛这样就能拭去心底的伤痛。

我托住他的脑袋,将我的款款深情,在这炽热的吻之中,与他慢慢诉说。

夕阳将它的余光尽数洒在这世界的一个小小角落,痴缠的一个男人和一个男孩身上。

 

“我爱你的程度达到日夜不可或缺,就像太阳与烛光。”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