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搞官拆

专搞cfwy的小号
微博@专搞拉郎_

【春风维杨】《白兔糖》(4)

洛丽塔文学  第一人称  陈宥维视角  极度狗血  文笔稀烂  作者脑子有病  正文无🚗番外可能有  HE

预警一下,作者真的要犯病了!!下章含劈腿情节,雷者慎入❗❗

(本章含微量夏雨何)


我看着胡春杨的成绩单,气得浑身发抖,手脚冰凉。

“爸爸让你考班级第一,你还真给我考了个第一回来?”我指着成绩单上“全班倒一”的字样破口大骂。

“一天天的不学无术,整日胡思乱想,看吧,这就是后果。”骂完之后,我又开启了碎碎念模式。

胡春杨全程低着头,不敢吱声。我第一次这么凶地骂他,估计把他吓坏了。

“对不起,爸爸。”他用极微弱的声音说。

“你要对不起的不是我,应该是你自己,你现在不努力,以后害的也只会是你自己。”我双手抱胸。

我离开了他的房间,独自到庭院里赏赏花冷静一下,思考人生。

在我的心情还差一点点就完全平复下来时,我接到了妻子的电话。

“老公,我周五那天有点事,你能不能帮我去一趟杨杨的家长会?”

我几乎快要晕死过去,胡春杨这成绩肯定会被班主任单独拎出来痛批一顿,到时候最没面子的,是我。

可我还是要保持微笑:“好的,没问题。”

我们又闲扯了几句,挂了电话。

“搞什么啊......”我头痛地抓了抓头发,这都是什么事!

 

周五那天,我跟领导请了个假,驱车去了胡春杨的学校。

我保持着标准得体的微笑,来掩饰我心中的波澜万丈。有不少女性家长为我英俊的眉眼频频侧目。

谢谢,我知道我很帅,但这不是重点,因为我看见了一些差点让我形象崩塌的东西。

请问胡春杨为什么和一个女生坐在操场上?请问他为什么和那个女生坐得这么近?请问他为什么从包里掏出了一个东西?请问他为什么把那个东西喂进了那个女生嘴里?

我眯了眯眼定睛一看,又是大白兔奶糖。

你可真爱吃大白兔奶糖。

但我没工夫去质问他们,因为家长会快要开始了,我火急火燎地赶到了教室。

然而家长会全程我心不在焉,都在思考那个小兔崽子和那女生的关系。好在班主任并没有cue到我,不然我怕我会当场揭发那两人的“罪行”。

家长会结束后,我立刻起身,准备去操场抓人。“您好。”班主任拦住了我,“请问您是胡春杨的家长吗?”

我立刻换上一副笑脸:“是的,我是他父亲。”

“是这样的,胡先生,我有些事情想和您谈谈。”班主任说。

我跟她去了会议室,我坐在沙发上,她给我倒了一杯茶。

“关于胡春杨同学的成绩问题...”

“我已经知道他这次的成绩了,老师您放心,我有好好教训他一顿。”

“呃...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说,其实他之前有和我聊过这个问题。我发现虽然他的学习成绩不佳,但他的绘画水平不错,所以我觉得他以后可以往艺考的方向发展一下,会考进不错的美术学院的。我们学校的高中部就有设置专门的美术部。”

我忽然想起我第一次进胡春杨的房间时,看见他墙上的那幅庭院里的百合花,确是栩栩如生的水平。

“好的,我会考虑一下。”我点点头。

“哦对了,老师。我想问问春杨在学校里的一些其他情况,比如...人际交往什么的,老师您所知道的都可以和我说说,毕竟小孩子现在还在叛逆期,什么也不和我们家长说。”

“还可以吧,感觉他和同学都相处的不错呢。”

我感觉这个班主任也许也不太清楚同学们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毕竟那些早恋的学生也不会蠢到当着老师的面谈恋爱。不过听到胡春杨在学校里与其他同学相处的都不错,我稍稍放心了一些。

不过,男女交往问题,这个我还是要管一下的。

告别了班主任后,我火速冲去操场抓人。

“胡春杨小朋友。”我居高临下地站在两个小孩面前,双手抱胸,看着他们的眼神并不太善意。

这个女孩子真的有几分姿色,小小年纪便浓眉大眼的,看起来有点像混血儿,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

“怎么了?爸爸。”胡春杨抬起头看我,“家长会开完啦?”

“是啊?你们在干嘛?”我对着这个女孩子微微挑了挑眉。

“还能干嘛,当然是等你啊。哦对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好朋友。”

“叔叔你好,我叫何薇。”女孩子细声细气地说。

“胡春杨!”女孩子话音刚落,一声中气十足的男声传来,胡春杨和何薇回头看向男声的方向。

一个头发有点长的男孩子抱着篮球跑过来,他跑近后我看了看他的脸,长得还不错,但就是有点凶。

“叔叔好。”他向我打招呼。我点点头,看来胡春杨的人际关系真的不错。

“这是夏瀚宇,我的好兄弟。”胡春杨向我介绍。

这时,我眼看着何薇解下她马尾上的皮筋,起身给夏瀚宇绑了个小辫。

我有点疑惑这三个小孩的关系。

“那下次见哦。”胡春杨和他的两个朋友道别,拉着我的手离开了操场。

“你们仨......”我开口问,说到一半被他打断。

“不要误会我和何薇的关系啦。”胡春杨调皮地吐吐舌头,“他俩才是一对。”

“哦吼,”我感到事情有一丝有趣,“那你还和人家坐这么近,也不怕人家男朋友吃醋。”

“没事,他俩都知道我不喜欢女孩子。”

他这么一说,我也没法再多问了,便揉了揉他的脑袋。

“吃糖吗?爸爸。”他掏出一颗大白兔奶糖,我接过,塞进了嘴里。

满腔的奶香味让我的心情舒适了不少。

 

晚饭时,我收到了几条微信。

“宥维哥,咱们好久没有见面了呢”

“今天来老地方玩吗?我好想你好想你。”

我回了他一个问号。

“那你就是答应咯,不见不散~”

不过话说回来,我今天几次心情波动还挺大,确实需要找个地方放松一下。

我看了眼对面乖乖吃饭的胡春杨。

就是这个小孩有点难搞......

 

“宝贝,爸爸今晚要出去和朋友聚聚,你可以一个人睡吗?”我捧着胡春杨的脸使劲揉。

他委屈地瘪瘪嘴。

我亲了一下他左脸,又亲了他右脸,“好不好呀?我们杨杨是最乖最听话的小孩。”

他一脸快要哭了的表情。

“爸爸给你带好吃的回来,好不好?”我一见他这表情,有些于心不忍,但我也不能放朋友鸽子嘛。我太难了。

孩子还是得哄。

“明天请我吃大餐。”他下达指令。

“遵命,少爷。”我爽快答应,同时给他掖好被子。“那爸爸走了哦。”我亲吻了他的双眼,起身走了。

我按时赶到了约定地点,这里是我结婚前经常来的一家酒吧,而且离我现在的家不远。隔着几十米,酒吧内的灯光就晃到了我眼睛。

年轻气盛的男男女女在舞池中尽情释放着自己,伴着热烈的音乐和起伏的尖叫声,整个酒吧都浸泡在节奏的热浪之中。

我穿过人群,到吧台前点了一瓶伏特加,转身搜寻我朋友的踪迹。

一只手顺着我的脊背抚摸上来,痒酥酥的,我一回头,那只手的主人便露出妖冶的微笑,“好久不见~”

哎,还是那幅德行。

我拨开他的手,把伏特加倒进杯子里,和他碰了碰杯,小抿了一口。

“带孩子的生活怎么样啊?”他托着下巴问我。

“我觉得不错,因为我儿子很可爱。”

“哦?有我可爱吗~”他抛来一个wink。

不知为何,他以前做出这些举动的时候我都觉得没什么,但现在,我却觉得浑身不舒服。

“比你可爱一百倍。”我翻了个白眼。

“哎呀,今天怎么这么冷淡!”他捶了我一拳,“人家不高兴了。”

“虽然我儿子挺可爱的,但不让人省心也是真的。”我向他吐苦水,把今天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

当然,我没说出我和胡春杨之间更深层次的关系。

“理解你啦~当家长的肯定也不希望自己孩子早恋啦~”他拍拍我的肩,“不过,你有帮他规划他以后的人生吗?”

“这个的话,我倒是希望他自己安排,我还是很支持他往这方面发展的。”

我们聊着聊着,瓶子里的伏特加已经见了底,于是我又点了一瓶。

还是你一言我一语,交流自己生活中的琐事,趣事,时而哈哈大笑,伴着浓烈的酒香,我感到我的头越来越晕。

我的酒量其实不太好。

最后,我倒在了吧台上。冥冥之中,我感觉到他把我架了起来,一步一步地往酒吧外的某处,反正不是我家的地方走去......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